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招商中心:多向发力,助力岳西县林河村深耕香榧“摇钱树”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市委、市政府号召实施“摇钱树”工程以来,市招商中心依托自身优势,结合岳西县林河村自然条件,多向发力,助力林河村深耕香榧树,成为岳西“摇钱树”工程中的一抹亮色。

  帮扶引领,在“高”字上发力。作为林河村的帮扶单位,市招商中心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积极主动帮扶林河村实施“摇钱树”工程。在办公经费紧张的形势下,拨付林河村5万元经费购置香榧树苗1000株,全体党员干部植树节期间在林河村沿湖路南侧及彩虹路两侧栽种,有力引领了“摇钱树”工程的实施。

  龙头带动,在“广”字上发力。安徽代传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是香榧种植业的龙头企业,2023年下半年,帮助安徽代传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在父岭组流转山地栽种香榧600亩,充分发挥联农帮农作用,使群众广泛受益。时至今日,已在父岭组栽下香榧树苗约1.6万株,为父岭组群众增收110万余元。漫山遍野的茁壮树苗,极大地带动了“摇钱树”工程的推进。

  打造链条,在“深”字上发力。做深做实香榧的精加工,让“摇钱树”的价值充分发挥。2023年以来,协调林河村与安庆永发农林有限公司深度合作,争取项目资金860万元打造出岳西县唯一的香榧创新园,形成种植、仓储、加工、宣传、销售的香榧产业链。依靠香榧创新园,村里每年可得到25万元保底收益,并额外获得收益分红;每年为群众增加务工收入约54万元。预计2024年永发农林销售额可达2000万元以上,将为岳西县新增1家规上企业。

  全面种植,在“远”字上发力。在“摇钱树”工程热火朝天的当下,林河村持续发力,将工程全面铺开,动员家家户户在宅旁、村旁、路旁、水旁等“四旁”和自留山、自留地栽下香榧树,为群众提供长远收入。全村群众共种植香榧树苗4500株,每年可通过香榧果销售增收70万元,人均年增收258元。

  (撰稿/一审:刘晓宇;审核:丁庠生;三审:叶霁)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