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重点工程处扎实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0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选派帮扶单位“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日前,市重点工程处以多种形式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力量。

  认真谋划

  7月20日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方案,认真履行选派帮扶单位职责。

  

  专题培训

  为更好地落实“五个一”内容要求,8月6日上午,市重点工程处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王一平副主任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市扶贫办社会扶贫科李鸿基科长到场作帮扶专题辅导,处全体帮扶责任人参会。通过培训,全体帮扶人员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深入调研

  8月6日,处党组书记、主任程启令亲自率班子成员到村开展调研,就选派帮扶干部工作和村脱贫攻坚、抗疫、防汛等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并现场帮助解决村施工机械租赁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村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党课进村

  程启令同志结合安庆市重点工程建设处党总支和黄铺村党总支共建活动,以《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促进乡村振兴》为题,给处职工和黄铺村村两委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为克服疫情和汛情影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爱心捐助

  结合黄铺村发展需求,处积极发动爱心企业对黄铺村进行志愿捐助,济南城建、中铁隧道局等四家企业主动参与,本次筹集的捐助黄铺村的资金共计肆万元整。同时,我处也为黄铺村捐助贰万元资金。入汛以来的连续暴雨造成路面水毁严重,我处将会继续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技术帮助和指导。

  

  弘扬乡贤

  曾经的贫困户徐萍萍通过创业致富,但不忘报乡恩,脱贫攻坚收官时,为村里安装了20盏太阳能路灯。我处主动联系媒体对黄铺村文明乡村文化进行宣传。

  

  走访慰问

  重点工程处帮扶责任人在“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期间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帮扶户扶贫政策的享受情况、此次洪涝灾害的受灾情况以及在生活生产过程中是否还存在困难等,并为每户送上了米和油。

  

  下一步,我处将会同派驻纪检组对处选派帮扶干部进行一次家访,采取电话、上门等形式慰问选派帮扶干部家属,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传递党组织关怀温暖。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