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政协机关赴望江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廉政教育、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3月19日,市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望江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廉政教育、义务植树活动。

  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太慈全民健身中心、桃岭村游客中心、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文化广场、文化大舞台、桃岭老屋村民活动中心、议事长廊等。漫步在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中,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的新农村,山好、水好、空气好,农民的居住环境、生活质量有很大的提升,文化生活日渐丰富,精神面貌有很大改变,对于这样宜人、宜居、宜游乡村新貌,今后应该加强民宿建设,增加共享单车,吸引周边城市居民来休闲度假消费,用活现有资源,盘活村级经济。

  返途中,机关干部职工还观摩了太慈镇委员工作室。

  此次活动,还重点组织大家参观了市廉洁教育基地之一——雷池廉洁文化园。碧波荡漾的武昌湖,波光粼粼,清清的湖水似乎从远古走来,诉说着“不能越雷池一步”的典故,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廉洁故事,警示和提醒大家时时刻刻要“讲忠诚、守底线”;文化园里,中华“二十四孝”中的王祥卧冰、孟宗哭竹、仲源泣墓故事也发生在这片土地上。

  在阳光明媚的春光里,机关干部们在桃岭村新开的荒山上种下了一棵棵“摇钱树”。解除包装带、加深土坑、放直树苗、培固树根,每种下一棵树苗,大家都如同日常干工作一样细心、周到,一招一式,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做到种一棵活一棵,努力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初审:马彬彬  复审:胡海新  终审:吴丹)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