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送文化年货”——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桐城市唐湾镇蒋潭村

发布日期:2024-01-26  浏览次数:  

  在新春龙年来临之际,为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5日上午,安庆市文联联合桐城市文联的两地书协、摄协、民协、美协艺术家们在桐城唐湾镇蒋谭村开展“送文化年货”--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安庆市文联党组书记桂治华,安庆市文联副主席、桐城市文联党组书记欧阳健子和唐湾镇党委书记张朝阳、村党支部书记朱爽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之前,安庆市文联党组书记桂治华带领机关干部职工一道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桐城市唐湾镇蒋潭村结对联系户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桂治华与刚刚70岁出头的朱树百帮扶户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春节期间的家庭生活情况,当得知朱老外出务工的两个儿子都回家过春节,感到非常高兴,再三祝福一大家团聚,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嘱托镇驻村干部要多关心他们的节日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现场,村里群众欢聚一起,活跃着欢乐的氛围,艺术家们现场书写春联,绘制画作、精美剪纸,免费赠送给村民。文艺志愿者们心情舒畅,满足群众各自不同的需要,挥墨泼毫、灵动裁剪、细心绘画,祝福满满的春联、惟妙惟肖的剪纸、精致美丽的窗花、栩栩如生的年画,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一份喜乐祥和。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气氛浓厚,周边的群众纷纷上前围在几位文艺志愿服务的老师旁边,有的帮忙拉春联,有的认真观看神奇的剪纸,有的询问能不能多写几幅......此次活动共计送出春联、福字100余副,剪纸、书画作品50余幅。

  “我就拿了一幅,贴在新房子上”,现场拿到春联的村民许大哥开心地说道。此次“送文化年货”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寄托了群众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使群众们感受到了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带来的温暖,营造了浓厚的新年氛围。

  (撰稿:吴佳佳     初审:曹小莉    复审:赵远华    终审:胡越忠)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