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委编办赴黄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阮波深入怀宁县洪铺镇黄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

  阮波一行先后听取黄山村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前往黄山村农庄、山脚村民组人居环境整治点、象鼻咀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示范点等地,实地查看黄山村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详细了解黄山村“千万工程”实施推进、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

  座谈中,阮波强调,一要抓好党建引领,驻村工作队要指导黄山村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二要抓好班子队伍,村“两委”要注重发挥基层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性,为黄山村乡村振兴多出好点子、多提好建议、多谋好思路。三要做好产业发展,要充分利用现有水产丰富的资源“优势”,打破村集体经济结构单一、产业支撑薄弱等制约发展瓶颈问题,真正将资源“优势”变成发展“胜势”。用好用活家乡“能人”,动员“能人”回家乡发展。四要树好为民情怀,将群众事当成自家事,服务好群众。当前,年关在即,要突出抓好房前屋后、“三线三边”等人居环境整治,让返乡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看到清清楚楚的“变化”。

  调研结束后,阮波一行还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脱贫户房善平,与他亲切交谈,询问他身体状况、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倾听诉求愿望,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嘱咐驻村帮扶干部要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帮扶工作。

       (撰稿:吴大找  初审:许长庆  终审:阮波)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