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大手牵小手 你我共前行” 市科协团支部赴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倡导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7月24日上午,市科协团支部组织全体青年到安庆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大手牵小手  你我共前行”科普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妙趣横生的科普讲座为儿童献上一片爱心。

  活动现场,市科协团支部青年们精心准备“科普实验秀”和“科普手工制作”这份特别的礼物,让福利院的孩子们亲身体验一回近距离接触科学的魅力,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体验科学的奥秘。  

  在伯努利现象实验中,“上、上,下、下~”随着孩子的口号,小球在辅导员老师的手里被控制的一会往上一会往下,孩子们认真的盯着小球,兴奋的鼓着掌,与辅导员玩的不亦乐乎。  

  随后,孩子们跟着辅导员老师一步步的操作叠着“纸桥”,轻轻的吹着“桥”的下方,纸桥居然被压“垮”了,孩子们又惊又奇,有快乐也有收获。通过这些小游戏、小制作、小实验,让孩子们体验科学的魅力,了解生活中的科学现象、快乐学习。

  此次献爱心志愿活动,市科协团支部将“‘宜’起学科学”科普实验秀带到福利院,让孩子们在欢乐与互动中发现生活中的科学,寓教于乐、启迪心智,得到了社会(儿童)福利院领导和师生的高度肯定。下一步,市科协团员们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广大青年的服务意识,践行新时代下新青年的社会责任。(撰稿人:方伟   审稿:汪春讯)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