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委编办赴黄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9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市委编办一行赴怀宁县洪铺镇黄山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并与村两委、驻村帮扶干部一起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真查看了村级便民服务大厅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黄山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以及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听取了村两委、驻村帮扶干部关于发展产业、建设乡村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调研组指出,在村两委、驻村帮扶干部和广大村民共同努力下,黄山村面貌焕然一新,很多工作有了新进展、新起色,值得肯定。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岳西县菖蒲镇毛畈村产业振兴都是鲜活案例、学习样本,要多走出去看一看、学一学,掌握先进经验、特色做法,努力形成符合村情的黄山实践。要多利用善利用暑期、春节等特殊时间节点,开展观摩交流、建言献策活动,不断吸引本土青年大学生、在外农民工、优秀企业家留在家乡、建设家乡、投资家乡。坚持抓实干、出真招要有“一任接着一任干”“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大局观、广胸襟、真魄力,深入分析黄山村资源禀赋、比较优势,谋划好、确定好乡村建设定位、产业发展方向,紧扣目标、细化举措、总结经验,真正做起来、干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越来越好。坚持抢机遇、拓新举要研究政策、熟悉政策、把握政策,严守基本农田红线,严防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项目支持,推动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承接、稳妥落地、扎实完成。要围绕水产养殖、文旅休闲产业、电商产业、直播带货等方面,集思广益、开拓思路,深入思考发展路径,切实盘活低效闲置资产,不断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乡村。(撰稿:陈智,初审:李海松,终审:阮波)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