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安庆铁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员工爱国爱党爱团的热情,不忘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4月26日,安庆铁塔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一是寻先贤足迹,感民族气节。青年们来到安庆市陈独秀纪念馆,参观先贤陈独秀生平事迹。展馆内丰富多彩的文物和书画,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先贤陈独秀的生平事迹,参观的青年们得以充分吸收党的历史养分,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体悟先贤“行无愧怍心常坦,身处艰难气若虹”的高风亮节。此次参观让青年切身感受到了红色年代先贤们觉醒救国的豪情壮志,让当代青年有了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二是诵青年警句,明青年之志。青年们来到新青年碑刻前,朗诵《敬告青年》。在自主的而非奴隶的、进步的而非保守的、进取的而非退隐的、世界的而非锁国的、实利的而非虚文的、科学的而非想象的诤言中,青年对民主与科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为接下来深入贯彻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了精神之基。

  三是感先驱忠义,承先烈风骨。最后,青年们来到独秀墓前,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缅怀之情,献上鲜花,追忆先驱者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崇高风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斗争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斗者、奉献者,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中华民族复兴之伟业中去,争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

  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下一步,安庆铁塔将进一步加强青年队伍建设,以党的理论武装青年思想,以实践行动锤炼青年才干,努力打造出一支能挑大梁的优秀青年队伍,让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烂夏花。

  (撰稿人/初审:姜文成  复审:李远远  终审 :彭雨)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