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中级法院驻余埠村工作队:服务群众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3月12日,受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望江县杨湾镇余埠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邀请,市立医院组织知名专家医疗队来到余埠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红进、市立医院朱娟副院长参加活动。

  

  市立医院针对该村实际情况,组织了一支由医学影像科、神经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风湿免疫科、儿科、妇产科等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伍,并派出流动CT车一辆。

  

  工作队、村两委高度重视此次义诊活动,为确保义诊活动顺利进行,与市立医院保持良好沟通,前期与供电、通讯等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对场地、人员等后勤保障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制作义诊公告进行广泛宣传。

  当天清晨,余埠村及周边村民们早早就聚集在义诊现场。工作队及村两委、志愿者引导村民有序地进行CT、血糖、血压等相关检查。医院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位群众诊断身体、指导用药和宣教健康科普知识。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累计接待200余名村民问诊咨询,近130余人接受免费胸部CT检查。

  村民们说:“因为家里条件不好,以前不到病情严重的情况下是不会去医院做检查的,想不到,这次在村里就能享受到市立医院的多科检查,还做了免费的CT,感谢市立医院,感谢村支两委及法院驻村工作队。”

  (供稿:驻余埠村工作队  董刚 一审:杨磊  二审:方辉  三审:张红进)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