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安庆海事局团委荣获安庆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称号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近日,在安庆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3年安庆市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上,安庆海事局团委作为优秀青年志愿组织代表之一受邀上台领奖。近年来,安庆海事局团委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志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青年志愿服务热情高涨,在服务平安长江、美丽长江建设、城市文明创建、疫情防控、服务社区等方面均有较好表现。

  培育自觉,让志愿的火种薪火相传。安庆海事局团委深入贯彻落实“每一名海事青年都是流动志愿服务者”的指导思想,以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为宗旨,坚持开展主题鲜明、成效显著的志愿服务活动,促使海事中心工作与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让志愿服务的火种薪火相传。

  立足本职,让志愿的方舟振风远航。安庆海事青年常年坚守一线,冒严寒、抗酷暑、严执法、强监管、除险情、救人命,在防疫、防汛、防污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陷阵、默默奉献,在大战大考中答出优异答卷。局属各团支部紧紧依托海事职能,深入企业、码头、学校开展安全防污染宣传,传播安全生产知识与美丽长江建设文化,扬起青春的风帆,展现海事担当。

  载誉而归,让志愿的光芒指引前路。在安庆市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的活动现场,团员青年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与生动的讲解,向周边居民开展保护江豚主题宣传,呼吁大家保护绿色生态、留住长江微笑。

  荣誉鼓舞人心,榜样催人奋进。下一步,安庆海事局团委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上级团委和团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激发青年的潜力与热情,结合“春风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船员、企业、码头、学校、社会,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撰稿:胡悦  初审:王凤全   复审:金佳   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