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委编办赴黄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8  浏览次数:  

  2月8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阮波带队赴怀宁县洪铺镇黄山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冒雨深入村民组一线实地查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黄山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以及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对升级改造村部便民服务大厅、高效盘活闲置土地、种植优质农作物以及做优做强张风岔水库水产养殖特色产业等方面给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阮波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他表示,作为定点帮扶单位,会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协调有关部门助力黄山村乡村振兴工作。

  阮波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要会同村“两委”坚持党建示范引领,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二是村“两委”要发挥基层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依托水资源丰富优势,做活“水文章”,大力发展农家乐、立体养殖,做到渔旅融合。三是镇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是牛鼻子,维护稳定是基本功,产业发展是硬道理,积极围绕乡村产业发展,敢立军令状、敢闯新路子、敢啃硬骨头,在谋项目、兴产业、促发展上下功夫。要带着情怀做好农村工作,真正做到吃农家饭、说农家话、干农家活,与群众想到一块、干在一起,带领群众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撰稿:吴大找  初审:李海松  终审:阮波)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