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发改委深入帮扶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2月3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主任李文胜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人员深入望江县赛口镇万全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走访慰问活动。  

  李文胜主任查看望江县赛口镇长河万全段综合治理项目现场  

  李文胜主任查看赛口镇万全村美丽乡村市级中心村建设项目现场

  李文胜一行首先查看了望江县赛口镇长河万全段综合治理项目和赛口镇万全村美丽乡村市级中心村建设项目现场.李文胜指出,望江县赛口镇长河万全段综合治理项目采取以工代赈方式实施,是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举措.该项目既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亮化工程,也是帮助当地群众增加务工收入的有效途径.目前河道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村“两委”要继续推进长河连接工程加快建设,保证工程质量,确保以工代赈项目建成民心工程、示范工程。  

  李主任慰问帮扶户

  随后,李文胜一行走访慰问了帮扶户,并送去了慰问金,切实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李文胜主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李文胜一行到万全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期间,听取了赛口镇、万全村、驻村工作队汇报,详细了解了万全村经济发展的优势和不足,今年工作开展及明年的工作谋划情况。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与会人员共同进行商讨研究,积极谋划万全村发展举措。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期间共商项目情况

  李文胜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是树立新的粮食安全观。要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守好粮食安全底线,立足实际,科学地指导和安排粮食生产,激发农民生产粮食的创造力,延伸粮食的产业链,增加农民的收入,增强粮食产业的发展能力,从而提高粮食的安全水平。二是系统谋划产业发展。要抓紧启动乡村规划编制,依托乡村规划,结合万全村资源禀赋,做好产业项目谋划,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发展形式多样的适度规模经营,增强“造血”功能,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建统领,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农民增收、乡村治理等方面,积极与龙头企业加强对接,引导更多的企业参与农村集体经济建设,充分依托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企业互利共赢、群众增收致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撰稿人:汪姗,初审:吴维,终审:金磊)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