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洪河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帮扶走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安庆市市直定点帮扶单位工作清单》各项任务落实,9月13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时彪带队赴洪河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帮扶走访工作,副局长陈鹏、汪筱慧,三级调研员胡安明和太湖县交通局、刘畈乡党委、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陈时彪一行到洪河村实地查看了农村道路水毁情况,详细了解道路水毁严重程度,研究下一步道路修复方案。陈时彪强调,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进一步补齐“双基”短板,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驻村工作队要按照乡村振兴规划,结合帮扶村实际情况,配合乡、村做好相关工作,要把洪河村的优势长板拉长、短板补齐,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工作,为洪河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调研结束后,局机关干部职工带着帮扶联系卡分头到帮扶户家中开展走访活动,按照“情况清、任务清、成效清”的要求,重点做到“五看一宣传”。一看帮扶措施实效,措施制定是否具有针对性、有没有落实到位,脱贫户、监测户、低收入人口帮扶政策措施有没有全面落地见效。二看帮扶对象家庭有没有突发情况,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困难是否全面解决。三看家庭收入是否稳定,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年度收入情况,帮助算清算好年度收入账是否超过脱贫标准要求。四看集中排查成效,关注“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有没有隐患,隐患是否全面解决。五看居住环境是否整洁、干净,看前期整治后是否有反弹,并帮助开展一次大扫除活动,同时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励群众始终满怀信心奋进乡村振兴新征程、建功中华复兴新时代。

  (撰稿人:吴兆连 初审:朱宏 复审:汪筱慧 终审:陈时彪)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