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审计局:强化审计职能监督 提升农村环境整治成效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审计局积极关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通过对农村改厕项目、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核查,确保财政资金落实落地,助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注农厕改造,强化管护机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农村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亲自倡导推进厕所革命。农村厕所脏、乱、差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做好农村改厕工作,可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一举多得。小小厕所,体现文明,牵动民生。市审计局农村人居环境审计组,深入改厕一线,通过抽查500多户2018-2021年以来已改农厕,就发现的厕屋、厕具、粪池等缺失或安装不规范、质量不达标、未接通自来水等问题进行一一登记,配合农业农村局完成问题厕所整改18户,有效保障农厕正常使用,促进形成农厕管护有效机制。

  聚焦黑臭水体治理,提升农村水质。市审计局审计组运用大数据筛查、现场排查等手段,通过查看分析农村地区水体名单、黑臭水体排查台账等相关资料,实地查看农村河塘,询问农户了解农村是否存在黑臭水体及治理管护等情况,助力农村地区黑臭水体排查治理落到实处。

  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现生态循环可持续发展。审计组成员深入养殖场一线进行了实地勘察、走访调查、查询资料,了解第三方处理中心建设、堆粪棚、干粪运输车配置等情况。对标“一场一策”建设要求,对212家养殖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进行摸排,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有效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

  (撰稿:聂伟   初审:朱水珍   复审:江东东   终审:汪亚鹏)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