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安庆市农业部门多措并举抓“夏管”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夏收工作结束后,我市农技推广人员和广大农民立即转入夏季在田作物田间管理工作之中。

  一是开展农情调度。每周二、周五,我市要求各县市区上报夏种进度和夏管情况,根据两项工作进展情况提出工作安排。

  二是加强督查。市农业农村局结合粮食生产安全督查、农作物秸秆禁烧等工作,安排人员分组到各地检查指导夏播作物生产,市农技中心坚持每周两次以上进行巡回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三是开展移苗补缺。针对不少农户由于赶时间,在栽插质量上不高,7月初部分地区遭遇大风袭击,存在漂棵、缺棵和缺苗断垅现象,我市各级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补种补栽,确保农作物的基本苗,据统计,全市安排市县乡镇农技人员750名、农民工80万人次,共计移苗补缺、补种农作物100万亩次。

  四是开展了追肥提苗,目前,全市对已经完成的450.3万亩春夏播作物追肥,部分春播作物追施了2次肥料。

  五是及时开展病虫害预测预报和防治工作,各地农民对移栽活棵和播种出苗的作物普遍喷施了1-2次除草剂或者高效低毒农药,防治螟虫面积300万亩次。

  六是加强水浆管理。夏播期间总体天气较好,但是部分地区也存在旱涝不均现象,农业部门及时组织农民开展抗旱排涝,确保种子出得了苗,秧苗活得快、作物长势旺。

  (撰稿:陈再高,审稿:张瑞杰)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