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委办公室深入毛畈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7月22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徐昭带队深入毛畈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召开由菖蒲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水畈毛畈联合党委负责人以及毛畈村、水畈村部分党员代表参加的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会上,徐昭等听取了市委办驻毛畈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镇、村有关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参会的党员代表深入座谈交流,听取乡村振兴及帮扶工作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交流汇报后,徐昭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给党员讲党课。徐昭指出,菖蒲镇及毛畈村、水畈村,在项目谋划与实施、乡村全域旅游、产业振兴等方面,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取得的成效非常明显。他强调,要防止极少数人因病因灾返贫,关注边缘户等弱势群体,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落细;要充分利用政策红利,依托菖蒲的资源优势,调优调活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着力使低效农业向高效农业转变,让群众增收有后劲,有效增加村集体经济和联合党委集体经济收入;要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重点围绕“四净两规范”,引导农户自行维护好家庭和院落环境卫生,改善个人卫生习惯;要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大力倡导红白喜事中婚事新办,白事简办,小事不办,党员干部要带头,做革除厝葬陋习的表率,做厚养薄葬的表率,真抓实干为菖蒲镇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开好头,树好榜样。

  徐昭强调,乡村旅游发展,既要依托地理环境优势,把自然风光、产业优势融入大别山全域旅游之中;又要着力品牌创建,提升知名度,通过“吃、穿、住、行、娱”旅游观光拉动购买和销售,让群众增收有盼头;还要打造特色风情浓郁、文化品味深厚、风格独特典雅的自然村寨,让群众乐在其中、美在其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办还向毛畈村捐赠了10台办公电脑和3台打印机,以补充该村办公用品不足。

  (撰稿/初审:檀二姓  复审:高书专  终审:周祥)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