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税月芳华写忠诚 巾帼力量续传承”—— 税务青年开展学“非遗”迎“三八”创意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7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暖,草木展新颜。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安庆市税务局机关党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行动,开展“税月芳华写忠诚 巾帼力量续传承”活动,带领女青年学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望江挑花,传承地方文化,助力非遗发展,以别样形式共庆三八节,充分凝聚和发挥“半边天”的力量和作用,展现了安庆税务巾帼的蓬勃英姿。

从“冰墩墩”“雪容融”到“百家姓”“十二生肖”,望江挑花作品深深吸引了年轻人。青、白为主的用色,精细的针法、独特的技艺,形成朴素、淡雅、正反一致的图形。“一清二白,表里如一”这8个字,是对望江挑花文化魅力的高度概括。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队员们,在认真观摩望江挑花制作工艺后,亲身体验了挑花技艺之后,一致表示收获颇丰。“从图样制作到挑花完成,看起来很简单的产品也要几周时间。这种静心、精心、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是值得我们当代青年学习的精神品质。”青年税务干部吴悠说。


如何守护“非遗”传承,促进“非遗”文化企业发展?望江县税务局以“落实税收政策+精准税收服务”为双引擎,不断增强“非遗”文化发展信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队员们定期来到挑花研习所,学习传统技艺,也为“非遗”文化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红利。


望江县慧兰挑花工艺品有限公司王世富说,“现在国家新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利,保护了挑花技艺的传承,让我们在传统技艺的创新发展上更有信心。”

税务青年张婷婷表示“做为税务部门的新时代女性,我们一方面要贯彻落实“一改两为”的工作要求,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一方面也要传承和保护好我们的非遗文化,为保护传统文化贡献税务巾帼力量。”(作者:安庆市税务局机关党委 孙琳)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