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支部结对共建 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  

  为推动“机关+基层”党建融合发展,实现城乡党建互联互动,2021年12月28日,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局团委、局妇联赴定点帮扶村——宿松县下仓镇先进村开展“城乡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共建“微党课”,共商发展路

  在先进村党群服务中心,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先进村党支部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深入的学习,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将学习、领会、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筑牢信仰的力量、激发行动的力量,立足于自身岗位,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随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工作队介绍了先进村的基本情况、村“两委”换届等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的工作计划。活动中,两个支部的同志就党建工作开展、先进村今后发展思路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通过党建结对共建形式,强化帮扶责任,用好帮扶资源,优化帮扶方式,拓宽帮扶领域,提升帮扶实效,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缅怀革命先烈,激发使命担当

  在新四军长江游击纵队毕岭战斗遗址,大家怀着敬意打扫清理烈士墓周边的杂物,用实际行动悼念为共产主义事业、为人民解放英勇捐躯的先烈。清扫结束,大家列队致敬,向烈士墓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志愿服务,清洁美丽家园

  当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局团委、局妇联联合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认真清理村庄房前屋后的废弃物品,捡拾乡村道路周边垃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希望引领周边邻里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改善村容村貌,促进乡村文明。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