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管中心全力协助小圩村完成村“两委” 换届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帮助定点帮扶村宿松县小圩村选优配强支村两委班子,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市管中心密切关注小圩村选举进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徐文鸿在换届选举前专程到村调研,指导小圩村换届选举工作,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作用,全力以赴协助小圩村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驻村工作队按照中心领导要求和乡党委政府部署,认真落实换届选举文件精神,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有机统一。一是当好政策纪律的“宣传员”。驻村工作队采取“入户宣讲、村内广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传“两委”换届选举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让村民正确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意义,知晓选举程序和纪律的要求,增强民主法制观念,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依法有序参与竞选。形成了人人关心换届、主动参与选举、自觉遵守换届纪律的良好氛围。二是当好村情民意的“调研员”。以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和高质量推行“一肩挑”为重点,全面深入村民开展摸底排查,听取村民心声和反映情况,协助乡党委对村情、民情、选情进行分析研判,引导党员和群众积极酝酿、提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确保把公道正派、年富力强、热心村务、能带领群众致富的优秀人员选进村“两委”班子。三是当好矛盾化解的“调解员”。及时掌握现任村干部看待个人的“进退留转”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选举可能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预案,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小事不出村,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零纠纷、零上访。四是当好选举风气的“监督员”。在遵循“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帮办不包办”的原则下,驻村工作队严格监督换届选举工作,加强换届选举选前、选中、选后各环节的督促工作。同时统筹安排好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做到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12月6日小圩村支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结束,最终选出了一个党员信任、群众拥护、党委满意、村级发展需要的“领头羊”支村两委班子,为小圩村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