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审计局到河西村开展帮扶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为做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帮扶工作,11月12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陶永生带领帮扶责任人深入河西村开展帮扶走访调研活动。

  镇帮扶干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分别介绍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规划以及结对帮扶政策措施调整等情况。陶永生书记充分肯定了村“两委”和工作队的工作成绩,并对村“两委”和工作队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乡村振兴行动自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用心做好群众工作。二是驻村工作队结合自身的职责,当好争资引项的协调员、乡村振兴的规划员、民生保障的服务员。三是结对帮扶人员要摸清底数,解民忧,做好措施的落实者,政策的宣传者,问题的发现者,民情的传递者。

  随后,全体帮扶责任人分别深入各自结对户中,实地查看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相关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与他们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向他们宣传衔接相关政策,认真倾听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积极发展生产,不断增加收入,实现乡村振兴过上幸福小康生活。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