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卫健委赴陆河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斌、市卫健委副主任范兰芳率领委机关、市血防所、市紧急救援中心干部职工到陆河村走访慰问脱贫群众,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并开展乡村振兴调研。镇党委纪委书记杨善武陪同。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黄柏镇政府、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陆河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乡村治理等情况,对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范兰芳指出,要全面总结脱贫攻坚做法与经验,并科学运用至乡村振兴,深入研究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常态化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一体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安排,做好有效衔接工作,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坚定不移地做好帮扶工作,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找准抓手,注重产业振兴,推动对口帮扶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机结合。

黄斌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他们的“领头雁”作用;二要及时调整思路,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三要制定好科学规划,强化项目引领,做强做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四要充分发动群众,提升综合素质,激发内生动力;五要发挥自然生态等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乡村。

随后,各帮扶干部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国家相关政策,指导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并表示今后按照“四不摘”要求持续做好帮扶工作。(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