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潜山片区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潜山片区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赵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李木林主持会议,潜山市委市政府和潜山片区定点帮扶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安庆供水集团和工行安庆分行代表定点帮扶单位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潜山市委市政府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定点帮扶单位帮扶需求清单,市乡村振兴局做了定点帮扶工作专题辅导,市政府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以来潜山片区各帮扶单位工作成效。

  王赵春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定点帮扶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是落实中央要求、省市部署和形势需要的具体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市直部门优势,动员本部门、本系统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持续强化帮扶责任,提升帮扶实效,助力潜山市以及定点帮扶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王赵春强调,要把握重点,进一步提高定点帮扶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以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首要任务,开展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切实巩固脱贫成效;要抓好统筹谋划,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提升“造血”功能,助推各定点帮扶村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要继续开展好“消费扶贫”,聚焦扶贫产品的销售,减少中间环节,让政策红利、市场红利切切实实落在帮助户增收、脱贫地区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上。

  王赵春要求,要强化责任,进一步提升定点帮扶工作落实力、执行力。要压实帮扶责任,定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工作指导和统筹协调,坚决克服松劲懈怠的思想,严格落实好规定的工作任务;要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定期召开工作协商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确保共同发力、步调一致;要加强调度督导,市政府办公室要加强与各帮扶单位和潜山市的沟通联系,互通信息、相互协作,通过电话抽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不定期开展督查。

  李木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振兴,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帮扶工作清单要求,尽锐出征、强力推进,实现潜山片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聚焦重点抓振兴,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制定帮扶村乡村振兴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做到“长流水、不断线”,要及时调整充实帮扶工作指导组,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联络员,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研究制定和落实好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要压实责任抓振兴,各帮扶单位要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压实干的责任,充分发挥帮的力量。市政府办公室将会同相关部门,不定期对片区内定点帮扶单位及帮扶责任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撰稿:市政府办公室王逸 审稿:储玉勇)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