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余华明副秘书长到潜山市塔畈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余华明轻车简从,深入潜山市塔畈乡双畈村,调研乡村振兴和结对帮扶工作,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脱贫户,亲切看望市政府办公室驻村工作队队员。市政府办公室联络处处长曹前陪同调研。

  一到双畈村,余华明副秘书长一行就来到脱贫户李江来家中,和他亲切地拉起了家常。余华明仔细地询问了李江来家庭经济收入、子女就业和经济作物种植情况。当问到这些年帮扶情况时,李江来高兴地说,脱贫攻坚这些年,帮扶措施都到位,感谢党、感谢政府。余华明表示,你也要继续努力,相关享受政策我们会进一步落实到位,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和我联系或者向驻村工作队反映。

  

  在双畈村部,余华明副秘书长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汇报,仔细了解双畈村集体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细致询问了村里的困难和意见要求。他指出,涉及各村情况不一样,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还是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首先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这是底线。要加强动态监测,加强低收入人群的帮扶,对脱贫户中因天灾人祸造成生产生活困难的,及时争取民政、医疗等救助。要理清有乡村振兴工作思路,要有整体发展规划,再按照规划编制切实可行的发展项目。项目要编好,不能凭空编,要及时对接有关部门,请专家来指导,而且要走访农户,听取老百姓的意见。要做好农业产业,紧扣非粮化方向,有的产业可以先试,比如,蔬菜和中草药种植业和农民合作社可以先做,再一步步地推进。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大家干起来,把自己家里、周边村居的环境都搞好。

  

  关于驻村工作队工作。余华明要求,要把握好工作定位,工作队是帮助村里开展工作的。要围绕工作清单,做好为民服务、社会治理、乡村党建、强村富民、结对帮扶等工作,把事情干好。要注重工作方法,遇事多跟村“两委”商量。要加强工作队管理,注重自身言行,展现良好形象。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村里基本情况、人员结构,多向群众问计问策,多做接地气事。要充分发挥积极性,谋划好更多的发展路子。(撰稿:曹前  审稿:储玉勇)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