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审计局赴定点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8日,安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陶永生一行赴定点帮扶村潜山市天柱山镇河西村调研,详细了解定点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走访防返贫重点监测户,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关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汇报和结对帮扶的建议,仔细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陶永生书记充分肯定了村“两委”和工作队的工作成绩,并对村“两委”和工作队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依规、公正、用心做好群众工作。二是维稳工作要加强。稳定是河西村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没有稳定的环境,其他一切目标都失去了实现的基础和可能。村两委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村两委班子在群众中威信,以正气压倒阻碍发展的歪风邪气。三是产业发展要振兴。 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村两委要根据本村的资源禀赋,积极谋化产业发展项目,争取各级部门支持,确保项目落地生效。四是党组织作用要发挥。特别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局机关党委和村党总支要经常性开展共建活动,共惠民生、共促产业、共树新风,实现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凝聚、组织、宣传、服务、群众功能作用发挥。五是工作对接要经常。局相关职能科室要及时了解掌握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适时跟进,提供支持帮助。

  会上探讨对接了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与河西村党总支结对共建的有关事项。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