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

安庆公厕好 城管为人民 ——安庆城管系统党组织开展党员认领公厕品牌创建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和学党史办实事等方面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安庆市城市管理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20项实事,其中以“安庆公厕好城管为人民”为主题,实施党员认领包保公厕行动,实行城管系统党员、社区志愿者和环卫工人联动管理服务,收集各方意见建议,开展公厕硬件问题整改行动,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服务水平,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更为靓丽的名片,进一步提升宜城百姓的幸福指数,受到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点赞与好评。

  一、坚持目标导向,发挥两个作用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小空间彰显大文明。市城管局机关党委依托公厕这个文明城市“窗口”,精心组织谋划,报请该局党组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批准后,正式启动实施“安庆公厕好城管为人民”创建党建与业务融合品牌办实事活动。发动市城管系统165名党员干部职工,在就近便利的前提下自愿认领公厕,建立“党员先锋岗”,并与社区志愿者、环卫工人一起,对城区173座由市级管理的公厕结对共建。活动中,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朱学华带头认领公厕,实行党员亮牌行动,所有认领公厕党员的姓名、手机号码都在公厕墙上设置标牌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随时倾听群众呼声,征求群众意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活动实施以来,安庆市城管系统党组织一呼百应,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员亮身份、亮责任,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一个集体发挥和展示的大舞台。安庆城管系统党组织、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以“小窗口”推动“大作为”。

  二、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完善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市城管局机关党委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己任,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多方梳理排查问题。程海东副局长查看他认领的江花小区江边公园移动公厕,发现屋顶固定脚不牢存在安全隐患、厕所内抽风机损坏存异味、厕所前道路未硬化影响雨天行走不便等问题后,立即协调督促市环卫处和安庆京环公司整改到位。市园林处主任斯永生认领的莲湖公园旅游公厕,群众对硬件问题意见多,花了10万元全面整修完善。截止7月底,已梳理建立问题清单75处,整改问题70处,已投入35.3万元,剩余部分问题正在整改完善。安庆城管系统党员结合问题清单积极作为,深入体会“微小事”连着“大民心”。

  三、坚持结果导向,改善民生福祉

  安庆市城管局结对共建的“先锋岗”党员和志愿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盼。每周对包保的公厕巡查一次以上,发现问题及时联动处理,帮助保洁人员排忧解难。市环卫处副主任方春梅发现她认领的棋盘山路公厕外侧附近道路有油污,立即协调市城管执法二大队大队长黄根节现场查看,并督促排污的餐饮店清理和规范排放,现场面貌得到改观。所有先锋岗党员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以热情礼貌、周到细致的服务态度随时倾听和处理群众求助和投诉,在改进工作作风、用心用情服务中,提升了安庆城管队伍的形象。安庆城管系统党组织和党员“齐心干”,助推人民群众增长了“幸福值”。  

  (2021年7月19日,安庆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程海东和市环卫处主任左平等到杨家塘公厕,选址设置“安庆公厕好城管为人民”党员先锋岗公示牌,并督促整改污水井盖塌陷安全隐患问题。)  

  (2021年8月4日,安庆市城管局副局长程海东、市环卫处主任左平、市城管督察支队政委程志峰、安庆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浩等,到宜园南村等8处公厕,对先锋岗党员联动发现的问题,现场查看并研究解决方案。)

打印 关闭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