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

市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安庆博物馆参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安庆历史展,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安庆历史展,以“光辉历程 伟大成就”为主题,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全面展示了安庆地方党组织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展示了党和政府带领安庆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等时期的实践和成就。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峥嵘岁月、艰辛探索、改革新篇、奋力圆梦四个篇章,听讲解员讲述了发生在安庆的历史事件和诞生的英雄人物事迹,以及安庆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随后,大家参观了滇缅抗战史展。展览分为“滇缅公路  一条关乎国家、民族生死存亡的血路”、“中国远征军第一次入缅作战及滇西沦陷”、“隔江对峙与驼峰航线”、“缅北和滇西双线大反攻”、“滇西的抗战遗存”五个部分,展出的滇缅抗战实物体现了滇缅抗战的真实情形,记录下那段炮火弥漫、拼杀嘶喊的悲壮岁月。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更加深刻体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天所取得的胜利和成就来之不易,在今后工作中将坚决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于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创新,推动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