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

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卫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巨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7月15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卫以《牢记党的辉煌历程和成就,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市科协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张卫书记回顾了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和百年来中国人民的救国探索之路,报告了对百年党史的学习感悟,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第一,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并能始终不渝践行。党从成立开始,就一以贯之为远大理想而奋斗,没有自己党派私利,无论革命低谷、还是高潮时期,都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无论什么时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第二,中国共产党有先进理论武装并能不断创新。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做到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第三,中国共产党有一支具备无私奉献精神和钢铁意志的先锋队伍。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都有无数共产党人不惧流血牺牲、不惧艰难困苦,为着理想而奋斗!

  张卫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体现落实到工作上,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结合科协工作,一是学理论。要抓好机关和事业单位自身党员干部的学习和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引领;二是重服务。搭建平台、创设载体,履行好“四服务”职责;三是强素质。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心怀“国之大者”,在现有格局下作更多工作,为实现全市“十四五”进百强、上台阶目标作贡献。

打印 关闭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