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

“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安庆联通组织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7月14日,安庆市分公司党委举办了“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市分本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该影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制作,1958年上映。该片以李白烈士的事迹为原型,讲述了中共党员李侠潜伏在敌战区,为革命事业奉献出生命的故事。  

  

  看完这部电影,大家均被李侠的英雄事迹所感动。他用一道道永不消逝的电波,切实发挥着党的耳朵和卫士的作用。为了国家和人民,他不顾自身安危,坚持发电报,以惊人的毅力和过人的胆识和敌人斗智斗勇,把一份份价值极高的电报发给延安。被捕后,在牢狱里他受尽了严刑拷打,但始终不向敌人屈服。为了不让敌人得到秘密电台的信息,他毅然把纸条吞进了肚子,用他的机智保护了组织。看完影片也让大家明白为什么叫《永不消逝的电波》,因为,人虽然牺牲了,但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  

  通过本次“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主题观影活动,广大党员对党史的内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是一次特别的教育体验,会把“学党史”所得所悟融入到工作中,为推动安庆联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