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

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部署,7月7日,市烟草专卖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赴安庆市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教育基地的“悔”、“险”、“醒”三个警示主题展厅。展厅充分结合了安庆本土廉政文化特色,通过图片展示、模拟场景、视频观看、体验互动等方式,搭配真实案例故事及解析,以吊桥、监狱、服刑人员、警钟、眼睛等虚实结合的造型,从人性、心理、法律等角度深刻剖析了职务犯罪的表现形式、职务犯罪心理和职务犯罪认识误区,列示了职务犯罪成本清单。

  参观结束后,有的党员表示,“原来收了东西没有给予工作上的照顾,也算职务犯罪”;也有党员表示,“刚刚看忏悔书那个视频,犯罪人员为了眼前利益,把家庭的未来和自己的前程都断送了,真不值当,惋惜”……这种沉浸互动式的警示教育,不仅提升了全体党员对职务犯罪的认知,进一步在思想和心灵上给广大党员带来震撼,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

  市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委所属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打印 关闭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