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

市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7月1日,市烟草专卖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烟草专卖局主要负责人以《实事求是 探索创新 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安庆烟草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省局(公司)2021年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精神,与全市系统全体党员交流感悟,畅谈感受,凝聚奋进力量,共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课指出,要深刻理解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从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而建立起的伟大功勋,要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科学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胜利,要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风雨无阻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

  党课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三个结合”,树立“两个导向”。要把学习党史和党的宗旨结合起来,和先进人物、英雄人物结合起来,和企业发展史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接续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学习党史要树立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五种意识”、坚持“六个把握”,总结规律,正视问题,坚决贯彻落实行业和省局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奋进。

  党课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落脚点是学史力行,要将党史学习的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一是讲政治,打好思想基础。从党员个人层面,要匡正价值观,提高眼界,开阔胸怀,树立良好学风,用学风育清风。从组织层面,深入践行行业价值观,打造研究性班子、思考型干部、学习型组织,造就高素质队伍。二是重实践,打牢工作基础。要树立系统观和使命观,对标对表长三角,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完善科学工作方法,精准发力,协同提升。三是谋发展,打好市场基础。把握市场发展规律,强化数据先导、数据驱动,脚踏实地,做实做细,把高质量发展建立在可靠的市场基础和扎实的工作基础之上。四是谋长远,丰富完善企业文化。教育引导、情感交流、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把握文化建设规律,培育塑造安庆烟草企业文化,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

打印 关闭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