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内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 4月1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汪晓卫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前往望江县廉政教育基地、漳湖镇回民村渡江战役纪念馆、雷池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题活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在望江县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了“逾规越矩、咎由自取”“反腐倡廉、金规铁律”“规贤矩圣、效法其廉”“劝善规过、望江清辉”等主题展厅,通过聆听讲解、观看短片、图文展板、贪污腐败典型案例,全体同志深刻认识到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

  

  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望江回民村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了回民渡江船工光荣证、渡江船只等珍贵历史实物以及二战飞机残骸,聆听关于渡江战役的有关讲解,近距离感受先辈们浴血奋战、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扶贫点雷池村,开展了“举旗帜 送理论”党史专题教育宣讲,邀请原市委党史办主任李银德,为机关党总支与雷池村党支部全体党员作党史宣讲。李银德同志围绕“学党史 明方向 坚信念”,从十个阶段十个过程宣讲了党的百年历程,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宣讲结束后,机关党员干部在村蔬菜种植基地开展助农采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农户采摘搬运蔬菜,在志愿服务中践行为民宗旨。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同时感悟望江廉政文化。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增强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 关闭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