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大别山精神——安庆海事局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4月14日,安庆海事局第四批党员同志赴革命老区岳西红色教育基地,深切感悟大别山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自此,安庆海事局“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大别山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画上圆满句号。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局领导带队,共分四批次开展,全局16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

  地处大别山区的岳西县是一块孕育了无数英雄先烈的革命圣地,绵延起伏的群山为革命队伍提供了天然的屏障,开国元勋徐向前元帅、传奇将军高敬亭都曾在这里战斗过,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流淌着红色的记忆和辉煌的历史。

  本次活动第一站——瞻仰“大别山烈士陵园”,坐落在巍巍群山中的大别山烈士陵园肃穆大气,朱德同志亲笔题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的纪念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怀着一颗崇敬的心情,党员同志们缓缓走上台阶,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朝纪念碑庄重地三鞠躬,庄严的仪式唤起了同志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全体党员郑重地举起了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这样一个神圣的场所重温入党誓词更是唤醒了每一位党员心中的那份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活动第二站——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纪念馆以清水寨暴动为主要展陈内容,通过图片、文字、实物等方式展现了这场波澜壮阔、声势浩大的农民运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位于陵园内的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了四百多件展品,全景式地展现了岳西地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清水寨暴动点燃了革命的火种;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都曾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足迹;王步文、褚汉仪、高敬亭......一个个光辉的名字更是犹如一座座无形的丰碑,向人们昭示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

  活动最后一站,盘旋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山路,大家集体参观了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在展陈馆,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介绍,观看了各种珍贵文物、图片和历史资料,重温了红二十八军创建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卓绝历程。

  此次“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革命传统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党的革命历史和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自觉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学思践悟提本领,立足岗位抓落实,为奋力实现安庆海事“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安庆海事局 金佳)

打印 关闭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