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战疫”一线显担当——记驻柳坪乡蒲河村工作队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市科技局派驻蒲河村第一书记王宏平、副队长储默涵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主动到村到岗,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战斗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团结奋战、精准防控,努力为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固防线。

  柳坪乡蒲河村毗邻湖北黄梅、蕲春等县,武汉返乡人员较多且流动性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6户24人,十堰返乡1户2人。到村后,面对防控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的现状,第一书记王宏平带领扶贫工作队与村干部一起,深入排查“五类人员”,逐户摸排、宣传,逐人测量体温,在村域主干道上设立5处临时检查点,安排3班次进行轮流值守。2月4日,组织开展“蒲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员家庭、村民小组为单位进行网格化宣传劝导,得到了广大党员的普遍响应,40余名党员纷纷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针对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村级急缺的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王宏平书记及时报告派出单位市科技局,很快市科技局就将筹集到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和米面等生活物资专车送到蒲河,大大改善了该村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驻村工作队还时刻不忘困难群众,主动到五保老人、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落实措施,积极协调米面粮油、瓜果蔬菜等生活用品,畅通群众生活“补给线”。

  “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目前全村没有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或疑似病例,虽然很辛苦,但是防控还不能放松,要确保一方净土,仍需严防死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驻村工作队员们坚定地说。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