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面对疫情 主动担当 初心不改 — —记黄甲镇葛湾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李海剑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就是战斗的号角。看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面对日益增长的疫情数据,黄甲镇葛湾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李海剑再也按捺不住,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主动放弃假期,于1月28日上午赶到葛湾村,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根据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李海剑和村两委细心谋划,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推行全村网格责任包保,严格执行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指令。他坚持驻村工作,24小时在岗在位,除了每日的疫情防控调度会,他还会下沉到村组主要出入口检查外来车辆及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一起做好劝返及登记工作。通过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主动上门,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认真落实"五个一"措施。每天天不亮,他就和村两委一起下沉到村民组和农户家,精心细致进行摸排,反复进行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农户家、村民组、村里的卡口,处处都是他的身影。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海剑同志广泛号召党员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身先士卒,始终冲锋在疫情一线,以一颗赤子之心感化着居家隔离的群众。吴湾村民组魏某,春节前与从武汉回乡人员有过接触,在连日排查中发现,魏某本人有咳嗽、发烧等症状,为防止疫情发生,李海剑和村两委干部、镇卫生院毛医生火速前往魏某家中,上门为他送去治疗咳嗽的药物、体温计、消毒液、明白卡等物品,并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将其送到桐城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和医学观察。在各项检查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将其送回家中,魏某回家后,李队长心里还是放心不下他,与村两委协商做好魏某的后期居家医学观察及生活保障工作,千叮咛万嘱咐魏某要注意家庭卫生,保持室内通风,不要串门。

  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大的困难,就是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不足。为了节约物资,李海剑使用从家中带来的酒精,每天给村部办公场所进行消毒,为村两委提供安全保障。“从我做起,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坚守在疫情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在葛湾村近两年的工作时间里,村里的一草一木,都有着深深的感情,能在防疫岗位上为群众做点事,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李海剑郑重地说。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