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巾帼不让须眉,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女职工战“疫”侧记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在这次防疫战斗中,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把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插上了战“疫”一线。面对疫情,广大女职工也不示弱,纷纷挺身而出,局妇联执委和基层党员共6名女同志主动请缨,申请到基层去、到一线去执行社区值守任务。

  社区值守看起来好像难度不大,但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一天,接触人员多、风险高,遇到的突发情况也多,但她们没有过多考虑自身困难,接到指派任务后迅速投入了战场。登记出入人员、车辆信息,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劝返走亲访友群众,她们值守的和谐佳苑小区日均进出将近700人次,工作量十分繁重。

  朱萍是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妇联主席,也是市国有粮食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同时分管着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相关工作,自身储备粮油应急保障和应急救灾物资调运工作压力就很大,但她还是主动请缨,带领妇女同志参加社区值守。领导问她有没有什么困难,她说:“我是局妇联主席,妇女能顶半边天,这个时候就是有天大的困难也要克服,再苦再累也要顶住。”她深知,只要她顶上去了,就为全系统妇女同志树起了一面旗帜。

  朱宁是市军粮供应站行政科科长,也是站里的活跃分子,无论是抗洪救灾,还是保障供应,她总是冲在前面。这次疫情期间,市军供站还承担着军粮保障重任,在刚刚完成森林消防某大队供应任务后,她又马不停蹄的投入社区战斗。她说:“这时候没有什么男同志女同志,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疫情出力,作为党员的我们,更要主动带头,舍身忘我。”

  金蓓在局机关负责电子公文收发,初三开始就在局里加班处理相关文件,基本上一个春节都没有休息。当她报名参加社区值守的时候,大家都劝她留守局机关,特别是她的小孩今年高三,马上面临高考,压力很大。但她义无反顾报名参加,她跟女儿说:“这个时候我们要一起加油,你在家好好学习做贡献,妈妈到社区值守做贡献。只有我们团结一心,才能尽快打赢这场战役。”女儿非常支持她,女儿说:“妈妈你放心去吧,我能照顾好自己。”

  还有张晶、杨玚、任燕……,巾帼英雄们克服一个个困难,准时站在了社区岗位上。她们充分发挥女同志优势,在入户排查、劝阻出入人员过程中,有效缓解了部分群众抵触情绪,最大限度减少了工作阻力,也得到了值守社区群众的真心理解和高度赞赏。

  1月12日,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妇联向全系统广大妇女同志发出“抗疫之战、巾帼有我”的号召,在全系统招募疫情防控工作巾帼志愿者,到菱北办事处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告发出后,当天就得到了系统内女同志的热情相应,朱宁的报名电话一直响的不停……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相信很快我们就能在社区各个岗位都能看到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女职工在寒风中怒放的风采,我们也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