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安庆海事局开展“执法大队创廉洁”暨重点岗位人员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3月27日,安庆海事局开展“执法大队创廉洁”暨公司审核、船员考试、行政审批等重点岗位集体廉政谈话。局属各海事处纪检委员、执法大队队长、副队长及通航处、船舶处(安委办)、政务中心干部职工、各海事处“全域通办”政务受理员等50余名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纪委办结合前期长江海事局“两个制度”专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通报了七起基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好反面教材,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以“身边事”敲响“警世钟”。6名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做了表态发言,划出纪律红线底线,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典型案例中的警示为戒,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纪委书记谢军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及时警醒,严于律己,使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党支部要举一反三,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干部“八小时以外”教育监督和基层海事处“四责协同”责任落实。谢军书记强调,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内在要求,是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爱护干部、保护干部的具体抓手。全局干部职工一要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三要令行禁止,提高廉洁意识;四要遵守法律法规,公正规范使用权力;五要严防滥用职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六要严守规章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七要净化朋友圈,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八要树好廉政家风,发挥家庭助廉作用。(撰稿:王凤全,初审、复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