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调查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为切实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国家统计局安庆调查队持续学习宣传,进一步谋划工作重点。

  组织多形式学习。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安庆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交流研讨。二是组织党员干部全覆盖学。安庆队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教育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金句的重要指引,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和解读,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开展多渠道宣传。一是加强阵地宣传。安庆队积极通过队内网、公众号、工作群宣传学习全国两会动态、精神解读等,让干部职工方便了解两会精神内容。二是开展活动宣传。以青年理论学习e家为抓手,开展“两会青年说奋进更当时”宣传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为主题,在全队范围内组织青年党员撰写学习心得,在单位内部进行广泛宣传。三是开展知识测试。依托钉钉学习平台,组织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知识测试,着力提升学习成效。

  推动多方位落实。安庆队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一是制定了《2024年度安庆调查队重点工作》。队党组明确了2024年“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苦干实干、坚持业绩导向”工作思路,以狠抓落实为手段,拟定4个方面20项重点工作,推动安庆队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专门召开队务会,每名班子成员及科室主要负责人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会议要求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统计调查轻骑兵党建品牌的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通过队务会,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真正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撰稿人:刘蕾  初审:刘蕾   复审:程灿   终审:方二兵)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