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重点工程处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好、贯彻好、运用好民法典,11月5日下午,市重点工程处邀请了中共安庆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吴洁开展专题讲座,全体职工参加。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吴洁主任从民法典编纂历史、民事立法的发展、编纂中的编纂体例和法典中重要创新等方面,通过大量真实案例,深刻分析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围绕高空抛物、个人信息保护、居住权、合同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

  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一平表示,《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非常实用,学习《民法典》能够帮助我们了解和运用与生活有关法条的具体细节。同时,此次讲座提高了我们学习民法典的兴趣,希望以本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法用法的新高潮,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合法利益。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