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建设无废城市 共创美丽宜城”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3月22日,安庆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建设无废城市 共创美丽宜城”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观摩一般固体废弃物从产生、分类收集、分拣转运到资源化利用、处置等全环节工作。

  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生态环境分局和市经开区安环局、市高新区环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城区社区、街道工作人员,产废单位环保负责人,环保志愿者及新闻媒体记者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人员首先来到秦潭湖社区,观摩了社区一般固体废弃物分类收集工作开展情况和垃圾分类投放演示,并就规范垃圾分类投放、教育引导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活动人员来到联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通过参观生产车间和垃圾分类宣教体验馆,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废纸、塑料、泡沫、废旧衣物等一般固体废弃物分拣后,将直接作为原料进行再次生产,实现资源化、无害化利用。

  在皖能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活动人员参观了中控室、垃圾吊控制室,详细了解了垃圾焚烧发电流程和我市垃圾焚烧发电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就一般固废无害化处置工作进行了交流。

  通过组织社区管理人员、产废企业负责人、居民代表现场观摩,进一步宣传了“无废理念”,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理念和生态环保意识,为“无废城市”建设营造浓厚氛围。(撰稿人:赵君   初审人:丁媛媛   复审人:钟毅)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