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第一书记徐雄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机关党的工作,3月26日上午,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第一书记徐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伯赞作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报告,副书记黄勇主持会议。市直、驻宜各有关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委员、机关纪委书记,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徐雄对过去一年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2023年以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坚决,推动理论武装入心入行,服务中心工作可感可及,压实党建责任从严从紧,机关党建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就抓好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徐雄强调,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这个“第一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要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在护航中心大局中奋勇争先;要把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作为“第一工程”,聚焦增强“两个功能”,全面夯实机关基层党建,不断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树好机关“第一形象”,严明作风纪律;要扛起抓党建、强党建“第一责任”,进一步形成深入抓、主动抓、全面抓机关党建的浓厚氛围。

  丁伯赞从工作谋划有章有法、工作亮点有声有色、工作重点有行有效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从六个方面重点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就机关党建工作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思路、方法和举措。

  会议还表彰了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表扬了机关党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优秀课题研究成果、创新成果优秀案例、“一改两为五做到五提升”效能典型案例,4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黄勇)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