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市商务局组织集中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集中观看学习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本次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查盛生主持,全体干部职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近年来全国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发人深省,令人警醒。从事故产生的原因、发生过程、调查处理过程、责任追究和处理结果等环节进行了深入剖析,令人触目惊心,发人深思,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真实案例警示教育课。

  查盛生强调:第一,要透过这些事故,看到背后的问题,从思想认识、责任体系、监管职责、整治隐患、解决措施上深刻反思,从反思中看到风险,在反思中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第二,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杜绝看客心理、大意心态,把过去的事故变成今天的教训,把别人的事故视作自己的隐患,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通过踏踏实实的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真正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第三,要扛稳安全生产责任,有效统筹经济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强力推动安全护航行动务求实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安庆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自觉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守牢商务领域安全底线。(撰稿/初审:刘文华 复审:汪继胜 终审:曹丹凤)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