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以案为鉴筑防线 警钟长鸣守初心——市商务局组织集中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 《刮骨疗毒 镜鉴正己》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集中观看了由市纪委监委联合摄制的警示教育片《刮骨疗毒 镜鉴正己》。本次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查盛生主持,全体干部职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该警示教育片通过市纪委监委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再现了部分领导干部在贪欲的驱使下扭曲人格、丧失党性、漠视党纪国法,最终走向腐败堕落深渊的过程。片中的惨痛教训发人深省,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慑,进一步警醒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

  查盛生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真正在内心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典型案例中深刻警醒,不断检视自身,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树立廉政意识,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态化开展普纪普法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反腐倡廉之弦,将崇德尚廉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撰稿/初审:刘文华 复审:汪继胜 终审:曹丹凤)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