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民政局赴经开区刘纪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筑文明家园”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事业所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学雷锋、做雷锋的浓厚氛围,3月22日,安庆市民政局组织志愿者赴经开区刘纪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筑文明家园”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局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许建南,局机关党委、妇委会、团总支负责人和局机关、君岭圣境公司党员及青年代表共20余人参加活动。

  市民政局动员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社区开展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古树新苑菜市场旁,来自116医院的义诊医生为前来就诊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及普外、心内、内分泌、中医骨伤、眼科等诊疗服务,并耐心解答群众的健康咨询问题。来自美容美发协会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剪服务,许多老人排队等候免费理发。对于志愿者们带来的家门口的及时贴心服务,居民们连连点赞。

  市民政局“孺子牛”志愿服务队在古树新苑小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垃圾、文明劝导、清理“牛皮癣”……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又干劲十足,努力为居民创造一个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许建南一行还对辖区一户身患重病家庭进行了探访问候、精神慰藉,送上慰问金。在刘纪社区,为5名困难学生完成“微心愿”,送上书包、文具和书籍,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情暖三月学雷锋,党员青年当先锋。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深入结合“双联系双服务双报到”工作,持续为结对社区基层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展现民政担当。(撰稿 /初审:江莉  复审:胡仁栋  终审:许建南)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