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第32期市直机关大讲堂 开展“创优一流营商环境”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创优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3月22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第32期市直机关大讲堂,邀请市招商中心党组副书记、市企业服务中心主任余浩敏作“创优一流营商环境 助推安庆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伯赞主持并讲话,市直、驻宜各有关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建助手、市直机关团组织书记、机关妇女组织妇女代表共计457人参加活动。

  余浩敏主任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探索与思考》为题,结合他自身多年以来的工作经历,从国际上对营商环境的理论定义、我国优化营商环境的发展历程、我省优化营商环境的探索路径以及我市营商环境的现状和思考四个维度,详细阐述了营商环境是什么、怎么看、怎么干。余主任的报告理论有高度、实践有深度、视野有广度、措施有力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机关党员干部下一步提升为企服务能力、创优营商环境提供了借鉴、带来了启示。

  丁伯赞在最后讲话中指出,今年省委、市委“新春第一会”,都将主题聚焦到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并进行了专题部署和安排,在全省、全市进一步树立了大抓营商环境建设的鲜明导向。作为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特别是市委张祥安书记在“新春第一会”上的工作指示,结合职能职责,强化党建引领,在健全顶格服务机制、持续改善政务服务、着素保障、营造浓厚亲商氛围上走在前、作表率,为大力推进制造名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今年,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市直机关工委统筹推进说“不”事项提级管理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针对服务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环节,梳理具体业务事项,形成说“不”事项提级管控清单,规范建立本单位说“不”事项提级管理具体落实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各部门要构建“首问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单位分管领导——单位主要领导”四级责任链条,明细各层级“守关人”在业务事项办理过程中的职责权限、办理时限、服务质量、责任追究等具体要求,切实推动压力传导到一线“窗口”、首问负责人,确保说“不”事项提级管理制度落地落实。下一步,市效能建设联合办公室将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公开通报结果,倒逼干部作风大转变、机关效能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

  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撰稿/初审:韩涛  复审:盛文渤  终审:黄勇)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