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市委老干部局开展送理论、送义诊进社区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情暖三月学雷锋,党员社区当先锋。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加强社区居民的思想教育,提高健康意识,普及急救知识,营造文明和谐社会新风尚,3月20日,安庆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太平寺社区开展送理论、送义诊进社区党日活动。

  理论宣讲进社区,党的声音入民心。理论宣讲活动上,市“夕照增辉”老干部志愿服务总队党建指导队队长刘志伟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微党课。刘志伟将理论融入日常生活,从身边小事为切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深奥复杂的理论娓娓道来,让宣讲接地气、贴地皮,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爱心义诊进社区,惠民服务暖人心。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居民们提供了测血压、问诊、健康咨询等服务。针对居民们提出的健康问题,医务人员耐心给出解答,并提醒居民要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体检、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适量运动,身体康健需要久久为功。来自市紧急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急救知识讲座,利用模拟人和AED除颤仪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演示,详细讲解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并邀请居民进行模拟操作,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

  本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许多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活动,他们的理论文化知识和健康文化素养得到了极大提升和充实。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致力于深入挖掘群众的需求和期盼,量身定制惠民活动,深化“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机制,以贴心、细心、用心的态度,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排困忧。(撰稿:潘紫萱,初审:董敏,复审:周艳,终审:华文红)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