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发改委扎实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 党员社区当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9日——3月20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闻大佑带队赴红旗社区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 党员社区当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

  开展一次政策宣讲。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 民生实事宣讲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社区居民普遍关心的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领域问题,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宣讲安庆市2024年度实施的50项民生实事,详细解读了50项民生实事主要内容、具体举措,提高社区、居民对政策的知晓率。同时,围绕与社区密切相关的养老、托育等问题,还介绍了国家、省、市方面政策。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建议,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深度谋划项目。

  组织一次志愿服务。配合红旗社区在还建小区开展环境美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路面上的枯枝、杂草等进行清理,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摆放整齐,有效改善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助力一批阵地建设。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红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群众开展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充实服务力量、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服务质量。

  进行一次帮扶关怀。党组成员、副主任闻大佑带队慰问了红旗社区2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嘱咐他们注意身体,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并叮嘱社区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解决一批实际问题。深入调研红旗社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社区提出的新河花苑小区汽车进出口,树木遮挡了驾驶员视线,有严重的安全隐患问题。市发改委已与市直有关部门对接,正在积极协调帮助解决。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落实“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机制,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参与基层治理的热情,为社区基层治理积极贡献发改力量。(撰稿人:汪姗,初审:吴维,终审:金磊)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