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烟草专卖局:结对共建进社区 志愿服务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次数:  

  春暖三月学雷锋,党员社区当先锋。3月14日下午,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安庆市烟草专卖局与安庆市永胜社居委积极结对共建,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该社区开展开展消费维权普法进社区、“电动车飞线充电排查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举办专题培训,宣传规范经营。在活动现场,公司律师党员志愿者向社区30多户卷烟零售户讲解卷烟规范经营相关政策和规范经营法律知识,并进行互动交流。

  深入社居群众,开展消费普法。党员志愿者们还深入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介绍烟草专卖法律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问题,通过实物展示和互动问答等形式,讲解真假烟识别知识,提高消费者鉴别能力。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服30余次。

  集中排查清理,促进安全有序。2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小区楼道、非机动车库进行集中排查,重点排查电动车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飞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检查行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防范宣传,耐心讲解电动车不规范停放及充电的安全隐患,提醒居民做好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撰稿:张俊峰、许爱香   复审:马超   终审:伍向兵)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