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公积金中心宿松分中心:三月学雷锋 我来当先锋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为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做雷锋氛围。市公积金中心宿松分中心党支部全力投入“情暖三月学雷锋、党员社区当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蓬勃开展“五个一”活动。

  开展一次政策宣讲。3月初,宿松分中心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组来到陈汉乡邓山村,首先志愿服务组与有购房需求和存续住房贷款的村民进行现场座谈,就住房公积金政策方面答疑解惑。随后党支部书记为邓山村党员们上了一次题为《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的党课,并就近期住房公积金惠民新政做了讲解和分析,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推动解决进城务工人员住房需求,降低购房户经济负担,切实增强了本次宣讲的实效性,收到了邓山群众的一致赞扬。

  

  组织一次志愿服务。3月中旬,宿松分中心党员志愿服务组与邓山村党员一起对中心村范围开展环境美化活动,清扫活动广场,整理清点上次因冻雨倾倒断裂的毛竹、树枝。分派部分党员清扫村道,并对部分不整洁的村民房前屋后进行了清洁。两小时后,整个村庄焕然一新,再现青山绿水美颜。

  实施一批“金心”服务3月5日以来,宿松分中心每天安排两名党员志愿服务者到公积金服务大厅“金牌帮办”窗口值班,引导有疑惑的缴存职工办理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结合分中心“上门办”、“延时办”、“我来办”等服务形式,以服务人民为中心,提升服务质量,转变服务方式,收到广大缴存职工的肯定。

  进行一次帮扶关怀。3月13日,宿松分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组来到陈汉乡邓山村进行帮扶活动。服务组党员分成三批,由驻村工作队员引导,对村里高龄老党员、独居、生活困难等群体进行探访问候。有“帮扶户”的党员对外出务工的对象群众进行了传达问候。探访完成后志愿服务组与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展开座谈,对当前邓山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交流,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谋划。

  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年初,一批老城区拆迁范围内的群众反映房产交易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对他们生活造成了不小的经济压力。闻讯,宿松分中心党支部书记立刻走访反映群众了解情况,与县人大、政府、纪委、住建、资规、拆迁指挥部等单位多次对接协调。三月,政府出台新的拆迁通告予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解决了反映群众的实际困难,化解了基层矛盾,彰显了公积金党员一心为民的先锋形象。

  下一步,市公积金中心宿松分中心党支部将延续雷锋精神,对“双联系双报到双服务”机制进行补充、完善和拓展,积极探索队伍建设、活动运行、激励回馈等新思路、新方法,有力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人民群众中蔚然成风,传递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撰稿:郑正祥 操剑  初审:谢丹  复审:张瑜  终审:殷金生)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