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三月,用“检察蓝”点亮“志愿红”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日前,安庆市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传承“雷锋精神”,引导激励每一位党员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好干部。

  志愿服务 共植一抹绿色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市检察院与市邮政分公司、市农村农业局、大观区检察院联合开展“党建共建学雷锋 绿化植树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干警们来到宜秀区大龙山镇永安社区植树点,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挥锹铲土,浇水育苗,努力在这明媚春光里播撒绿意、增添生机。

  “用自己双手,种下一颗颗树苗,为美丽乡村种下希望,为绿水青山添彩助力。”市检察院青年志愿者表示。

  立足职能  传递安全理念

  3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来到大观区华茂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普法宣传、用电安全宣传,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消防风险隐患排查,防范于未“燃”。

  “电线经过暴晒会老化,天气回暖,地面潮湿,容易发生漏电、触电事故……”在社区广场上,干警们向来往群众发放检察职能宣传单页以及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劝阻“飞线充电”行为,宣传电动车规范使用知识。

  随后,干警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排查裸露在居民楼墙面外的电线、私拉乱接电线、老化电线线路等安全隐患,引导居民按规定停车、安全充电、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守住社区安全“主线”。

  市检察院将持续把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为平常,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学雷锋行动中书写安庆检察故事,彰显新时代检察担当。(撰稿:何芳 初审:盛聪  复审:林美琳  终审:陈团结)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