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委编办开展“3•10”机构编制 纪律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  

  市委编办开展 “六个一”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影响力,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一是组织一次专题培训。开展机构编制专题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提升机构编制干部能力素质。

  二是开展一次学习研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构改革、监督检查、创新管理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深化机构编制法治观念,增强抓好机构改革的信心和动力。

  三是编印一本政策手册。将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汇编成册,印送市直各部门,引导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学习掌握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

  四是开展一次广泛宣传。通过列入理论中心组学习、门户网站专栏、电子屏幕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加深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同感,提升机构编制政策的知晓率。

  五是编制一张风险清单。加强机构编制预防教育,编制《机构编制工作风险清单》,条目式列举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情形和处理问责措施,推动各地各部门采取措施有效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六是印发一份文件通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重申强调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凝聚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合力,为深化改革、创新管理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撰稿:段倩倩,初审:许长庆,终审:阮波)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